首页
 

学院开展2021年夏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发布日期:2021-08-23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开展2021年夏季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的要求,副院长于修烛、副院长李菊兰带领实验室安全检查小组对学院科研实验室及教学实验室进行全面、细致的安全检查工作。

安全检查小组重点检查了实验室用电是否规范、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及公共场所有无堆放仪器和杂物的情况。并且对实验室试剂标签粘贴的使用情况,气瓶状态卡、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定期检查卡悬挂使用情况等也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检查。

本次检查发现各实验室在安全意识方面较上次检查有所提高,实验室卫生环境也有改善,大部分实验室试剂标签粘贴使用规范,气瓶状态卡、应急喷淋与洗眼装置定期检查卡悬使用规范等。但是,部分实验室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值日台账记录不及时、烘箱顶部放置杂物、个别实验员进实验室未穿实验服、实验室门口与楼道里堆放纸箱或其他物品占用消防通道造成安全隐患。安全小组就发现的问题要求实验室安全员现场立刻整改,暂时无法整改的问题也都进行登记,限期整改到位。

安全无小事,防微杜渐是关键!每一次的实验室安全检查都是为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全面提升师生的安全意识与防范能力,防止隐患向事故的演变,确保实验室安全。


                                                IMG_6285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