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朋辈交流,榜样领航——“3+1”国际班逐年级召开 专业经验交流会

作者:贾莉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学生对专业的认可,掌握良好的学习方法,明确自我定位和学习目标,专业的课程设置和现状、学习要求、未来发展等方面有深入认知。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通过组建经验交流分享团,开展大一至大三逐年级专业经验分享会。

组建学生分享团 强化榜样引领。来自17级的学生张善博获得了7所国外知名高校的硕博士录取通知书,同时也是我校2020-2021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中共党员,发表Sci论文数篇,具有丰富的学业和科研经历。作为分享团的发起人,张善博同时邀请了16级已毕业现就读于新加坡国立大学的学生齐子琦、17级在读学生刘畅、费晟奕、刘禹汐等组成分享团,涵盖学业、科研、语言等多方面。

学业交流分享团于4月份分别走进20级、19级、18级,针对不同年级不同专业的需求特点展开交流分享。

走进各年级,学长学姐有话说。分享团成员将自己在大学期间的丰富经历和学弟学妹们做分享,细致地展现了个人学习习惯和方式,并强调坚持语言练习对专业学习的和具备国际视野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培养国际视野和文化交际的意识。

在针对20级的分享会中,学生提问到,备考雅思的时间轴和提高口语小分经验、科研实验方向选择等问题,分享团成员王鑫着重对英语学习进行经验分享,语言是学习的基础,良好的语言工具是留学的必备技能。如果语言不过关我们的未来学习将非常吃力。这一番经验介绍和分享坚定了大家学习英语的信心。分享团成员张善博从时间管理、申研经历和大学生活三个方面与学生做详尽的分享和交流,着重强调了学习和坚持的重要性。

18级的学生们即将面临国外申请研究生阶段,对申研中介、学业成绩和简历准备等方面展开分享交流。分享团成员用自己的丰富经验以及中肯建议使同学们都受益匪浅,分享会也在轻松活跃的气氛中结束。

师生举力凝心,促学风班风建设。于修烛副院长在分享会中就目前两届毕业生和17级学生的发展方向给大家做分享,并着重强调作为国际班学生学习英语的重要性,而同时学院也会为大做最大程度的帮助。希望每一位同学积极主动思考,学会探讨。“3+1”教学办张静老师和程淑芳老师分别就培养方案和课程学习等给学生做分享,从学业目标及安排,到英语学习的重要性和方法分享,鼓励学生端正学习态度,刻苦学习做好学习计划。

通过组建交流分享团为各级学生提供了一个良好的交流平台,激发了学生关注周边优秀的同学,发挥榜样带头,积极向优秀同学学习的热情,提高了同学们对自身人生规划和学业目标的重视程度,从而激励同学们在今后的追梦路上脚踏实地,不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