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构建”专题调研 —学生座谈会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3-06-07     浏览次数:

     

6月6日,为深刻检视问题,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广泛听取意见,着力解决问题,于修烛副院长就“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体系构建”主持召开研究生代表调研座谈会,14名博、硕士研究生代表和研究生秘书参加了调研座谈。

于修烛副院长指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正在全球范围内蔓延,新兴产业对创新型、实践型高层次人才的需求日益高涨,而产教融合正是新一轮产业革命的必然要求,也是研究生教育改革的前进方向。希望各位同学从对产教融合的认识、职业规划及对培养方案、培养模式构建存在的问题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上,各位研究生纷纷建言献策,从对产教融合的理解、企业实习、大型仪器培训和使用、课程设置以及对未来的规划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想法和困惑。于修烛副院长就大家提出的具体问题与大家一同交流探讨,他表示,将认真梳理吸纳这些意见建议,积极推动落实及解决,同时感谢各位同学参加本次座谈会。

座谈会.jpg

座谈会

近年来,我院不断深化产教融合,着力构建高质量人才培养体系,同时加强多学科交叉融合、大力开展校企协同攻关,不断创新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组织机制,不断地为社会培养输送优异的创新型人才。


编辑:熊金苹     终审:于修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