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五联一抓工作队到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欧阳韶晖         发布日期:2022-12-08     浏览次数:

     

12月6日,食品学院五联一抓工作队到联系包抓的杨陵区五泉镇崔家寨村、揉谷镇田西村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崔家寨村,五联一抓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村民代表和筹建中的崔家寨村新农人乡村振兴产业联盟成员企业济济一堂,共同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院五联一抓工作队副队长欧阳韶晖领学、宣讲。他介绍了二十大召开的概况,习近平总书记所做的二十大报告的主题、文本结构和主要内容。重点领学了二十大报告中有关乡村振兴的篇章。欧阳韶晖指出,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大决策部署,要体现在和地方实际相结合,既要敢为人先,又要稳扎稳打,通过新农人联盟的建设,助力崔家寨村五联一抓和乡村振兴。

在田西村,五联一抓工作队队员和村两委干部等参加了学习宣讲会。欧阳韶晖强调,要深刻领会党中央关于乡村振兴的决策部署,站在新的历史节点,五联一抓工作队和村两委干部要回答好田西村的“振兴之问”。与会党员和干部群众围绕如何实现田西村的产业、人才、生态、文化、组织五大振兴,如何在甘薯和油菜种植上做到夯实粮食安全根基,如何以设施农业、食用菌种植贯彻大食物观,如何定位和布局田西村乡村特色产业,如何通过人居环境改造、“厕所革命”等抓手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如何通过道路、通讯、卫生、教育、文化基础设施的提升实现公共服务均等化,如何流转土地,实行“新土改”的“三变改革”,如何建设“两个新型”,在农业适度规模经营上有新举措新突破,如何善用金融惠农政策,构建科技、产业、资本相互造就,良性循环发展新格局,支持建设新型农业社会化服务体系,如何协调有限人力和有限目标的关系,实现田西村乡村振兴规划目标,如何发挥大学生返乡创业的优势,形成乡村振兴新样板,展开了热烈讨论,为田西村下一步项目谋划和产业发展理清了思路。

崔家寨村宣讲会

田西村宣讲会



编辑:童静     终审:赵武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