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精准把脉 聚焦学科 字斟句酌 提升质量——我院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转面”专题预评审会

作者:王娟君         发布日期:2022-12-0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和学院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我院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提升我院基金申报质量,2022年11月30日上午,我院召开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转面”专题预评审会。会议邀请我校植保学院王晓杰教授、园艺学院文颖强教授、资源环境学院贾汉忠教授、生命学院焦硕教授、食品学院冯宪超教授担任预评审会的评委,为我院教师的“青转面”申报工作精准把脉。科研院相关负责老师、拟申报2023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其他30余名教师参加了会议。副院长李巨秀教授主持会议。


2719470f4f2b4ee39afff7aaee927639.jpg

会议现场


本次会议对2022年结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进行总结,并对拟申报的面上项目进行预评审,旨在帮助青年教师把握选题方向,凝练科学问题。会上,项目负责人就研究进展、取得成果、经费使用、遇到的困难以及面上项目申报计划等方面进行汇报。评审专家从选题方向、科学属性、研究思路、学术前沿、创新性和特色、研究基础及申报书写作等方面逐一点评,并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ff4326d4ba52439681284a16dd52105d.jpg

评委点评


35fc0266fbca4fdab672f3f90251fd37.png

教师汇报


李巨秀对与会专家的指导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参会教师认真学习总结,高度重视申请书撰写,提前构思,潜心钻研,结合国家需求和战略规划,围绕学科方向不断夯实研究基础,早准备、多打磨,不断提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质量。

此次国家自然科学青转面专题预评审会效果显著,对学院青年教师帮助很大。与会教师纷纷表示专家点评精辟、见解独特、内容丰富,受益匪浅,收获良多,为后续申报工作增添了信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是我院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将继续为广大教师做好服务,力争2023年国家自然基金申报工作取得新突破。


编辑:王娟君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