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院组织暑假前实验室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严艳         发布日期:2020-07-0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保障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运行,7月3日下午,副院长李菊兰、于修烛,党委副书记汪勇攀、实验室副主任及教师代表,对全院实验室以及中试实验中心开展了安全专项大检查。

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小组着重对实验室环境卫生、用电规范、仪器设备的报废和回收、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及使用、化学废液废料处理、以及消防通道是否通畅等进行了全面细致的检查。通过检查发现,部分实验室仍存在化学药品存放分类不清、消防通道不畅等问题,检查组及时与各实验室沟通交流,将存在问题及整改建议现场反馈给存在问题实验室。

检查实验室安全 

检查中试实验中心安全 (2).jpg
检查中试实验中心安全 

李菊兰副院长在检查中指出,临近暑假,各实验室负责人要统筹安排好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各项工作,注重查改结合不断总结提高,确保暑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稳定运行。汪勇攀副书记再三叮嘱实验人员要树立安全红线意识,重视实验操作规范,不断增强安全责任感,创造良好的学习科研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