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召开新专业建设工作视频会

作者:刘娜 严艳         发布日期:2020-03-10     浏览次数:

     

3月9日上午,我院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就食品加工技术专业建设工作召开视频会议。西藏职业技术学院院党委委员、副校长庄世宏(中央单位第九批援藏干部、我校党委人才工作部部长、人才办主任)、西藏职业技术学院教务处教研室主任金波、农业科学技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次仁旺久、院长廖云飞、副院长周忠会、作物教研室主任王利及我院党委书记张振华、副院长王云阳、食品科技系主任杜双奎、副主任罗安伟、食品安全与营养系主任李巨秀、办公室主任严艳、教学秘书刘娜参加了会议。我院在学院215会议室设分会场。

会议现场.jpg
会议现场

会上,廖云飞院长介绍了新建食品加工技术专业项目实施方案及建设背景,表示希望通过两院的交流合作更好促进新专业的建设工作。王云阳副院长对我院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及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作了整体介绍,并表示将全力支持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建设新专业。双方围绕新建食品加工技术专业的经济社会背景、工作程序、时间节点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张振华书记在发言中指出,学院从“讲政治”的高度来重视此项工作,年前庄院长和我院吕欣院长等班子成员专门就“支援与合作”有关工作进行了详细交流,最近双方在会前也做了有效沟通,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同时希望,结合我校创办的“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及刚刚再次在全国首创并获批的“食品营养与健康专业”的有关思路和内容有效融入“新专业”,我院工作人员也要借鉴我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专业申请和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工作的成功经验,努力配合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完成新专业申报工作;也希望开展多方面的合作与交流,学院将努力为西藏的教育和经济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庄世宏副院长代表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对我院参会人员表示感谢,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合作交流,不断拓宽合作领域,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及科学研究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落实好“校院支援合作协议”中的有关工作内容,为西藏自治区的教育事业和食品人才培养做出贡献。也代表学院希望母校的领导和专家能赴西藏参观指导,开展交流合作。

学院将与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就新专业建设工作进一步开展密切合作,力促新专业按照预定时间顺利开办,西藏地区食品科技人才培养质量稳步提升。

根据会议决定,9日中午我院教学秘书立即落实了面向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开放39门网络教学线上课程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