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26名研究生获2020年“金龙鱼奖学金”

作者:文/魏月媛 秦雅娜 图/王晓宇         发布日期:2020-12-02     浏览次数:

     

12月1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金龙鱼奖学金”颁发仪式在食品学院举行。

丰益油脂科技研发总监杨天奎、益海嘉里家乐氏食品研发总监于娅、丰益油脂科技研发经理杨春霞、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营养支持工程师李盛琪、益海嘉里集团研发中心总经办秘书黄土兰、党委研工部、教育发展基金会、食品学院负责人、全体辅导员和获奖学生参加颁奖仪式。

本次共有8名博士研究生和18名硕士研究生获奖。2019级研究生李涓睿代表全体获奖同学表达对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学校及老师们的感谢,并立志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创新创业,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为树立我校良好的学风、校风而努力。

image.png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image.png

杨天奎教授介绍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的基本情况,讲述在我校设立奖学金的初衷,并希望以此为纽带继续加强校企双方多领域、多层次的合作,发挥校企联合育人优势,实现更多的社会效益,促进产学研相结合。

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表示在学校大力推进“双一流”建设进程中,在学院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高水平研究型学院过程中,越来越认识到,加强与知名企业的产学研合作,不仅有益于学生的成长成才,更是加快科技成果转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希望与益海嘉里集团能够在食品安全和深加工及科研教学等领域开展更加广泛的合作,积极探讨开展校企合作的有效途径,努力实现企业人才需求和高校人才培养的“无缝对接”,建立长期互赢的校企合作关系,共同为国家食品安全和人才培养做出新的贡献。

为进一步营造学术氛围、激发创新热情、促进交流和沟通,为广大师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本次颁奖仪式增设学术论坛环节,益海嘉里集团、学校专家教授和优秀研究生代表分别围绕粮油、农产、食品科学、生物、食品化学等领域最新研究做了学术报告分享。

image.png

奖学金背景:

益海嘉里是世界领先的综合性跨国粮油企业集团,是全球知名的世界500强企业。多年来,益海嘉里集团一直以“打造世界级安全餐桌食品”为己任,在食品安全、节能减排等领域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并通过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在助学、扶贫、救灾等领域积极贡献慈善力量,连续多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慈善领域的最高政府奖。

2018年9月,经金龙鱼慈善公益基金会与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共同协商,在食品学院设立“金龙鱼奖学金”。已经奖励了学院从事粮油、农产、食品科学、生物、食品化学相关研究的86名研究生,总奖励金额达6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