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我院2021年研究生中期考核顺利完成

作者:熊金苹         发布日期:2021-11-26     浏览次数:

     

11月23-25日,根据研究生培养环节要求,学院组织55人次专家,分组对33名博士研究生及143名硕士研究生进行了中期考核。

此次考核研究生以PPT形式向考核小组进行汇报,内容包括个人思想品德表现、课程学习、国内外学术交流、开题研究方案的进度和进展、取得的阶段性研究成果、存在的问题和拟采取的解决措施及下一阶段研究计划和预期主要成果。中期考核小组专家针对研究生提交的个人总结报告、文献综述报告、研究课题的科学性与创新性、课题进展情况、后期安排以及汇报答辩情况等多方面进行综合考核,并对学生研究中所出现的问题提出建议。本次中期考核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中期考核.jpg

研究生的培养质量是影响我院学科建设的重要因素,因此学院秉承对社会、对学生负责的态度,坚持严格要求,切实做好研究生的培养和全过程管理工作。中期考核是研究生培养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在研究生培养质量管理中发挥把关作用,也让学生在自我总结中能够重新定位学习目标和学习方向。通过此次考核,增进了师生之间的交流,为完善研究生质量评价体系和进一步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编辑:熊金苹     终审:李巨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