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高层次人才招聘公告

作者:         发布日期:2024-03-13     浏览次数:

     

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 质标所)为社会公益性农业科研机构,隶属于新疆农业科学院, 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建筑面积 4080 余平方米,拥有设备 400 余台套,总值 5000 余万元。现有科技人员 65 人,其中,博士、 硕士研究生 42 人,副高以上职称 26 人,自治区科技领军人才后 备人才、天山英才、天池博士、天山青年人才等 10 余人。 

质标所设有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技术与评价、质量安全风险 评估、营养品质评价与调控、溯源与控制等四大学科领域 6 个科 技创新团队。建有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乌鲁木 齐)、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实验室(乌鲁木齐)、 农业农村部荒漠绿洲生态区特色农产品功能营养与健康重点实 验室(部省共建)、全国名特优新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机 构、农业农村部绿色食品定点检测机构、农业农村部农产品地理 标志产品品质鉴定检测机构、新疆农产品质量安全重点实验室等 10 余个科研平台和机构。 

质标所立足新疆特色农产品资源,主要从事农产品质量安全 科学研究和技术创新,将质量安全检测与监测、风险评估与预警、 溯源与全程控制、标准与规范、功能营养品质评价与调控等领域 的科学与技术问题作为研究重点;着力解决生产、加工、贮藏、 运输等过程中与质量安全有关的共性、关键科学问题等,为新疆 特色农业可持续发展、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技术支撑。

根据事业发展需要,现面向国内外公开招聘高层次人才,现 就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高层次人才引进类别 

根据质标所现有岗位需求,拟引进人才的类别包括领军人才 和青年英才两类。 

(一)科技领军人才  

在农业科技创新的重点领域取得突破,获得国际国内较高学 术成就,学科领域有较大影响力的优秀人才。独立主持过重大科 研项目、领衔高层次创新团队、重点学科建设,熟悉本学科领域 前沿发展动态,有扎实的专业知识基础,有能力带领团队在本领 域开展研究并做出高水平的创新成果。 

(二)青年英才  

具有博士学位,出站博士后符合博士毕业生业绩条件,在本 领域重要期刊以第一作者发表过高水平学术论文,或取得其他创 新性的科技成果。博士后年龄一般不超过 40 周岁、博士一般不 超过 35 周岁,特殊或急需人才可适当放宽。

二、招聘岗位和条件

1.png

2.png

三、聘期待遇和经费支持 

(一)聘期管理

 聘期为 5 年,第 3 年中期考核评估,根据中期考核评估结果, 决定后 2 年的经费支持。到岗后优先推荐申报自治区“天池英才” “国家重点人才计划”等人才项目。 

(二)科研条件

 高层次人才一经聘用后,将作为学科团队带头人或科研骨干 直接纳入科研创新团队,根据项目情况配备相应的实验平台条件 和科研助手,优先支持申报国家、自治区重大科研项目。 

(三)经费支持 

聘用到岗工作后,根据入选的人才层次,聘期内将给予安家费 和科研启动费支持,聘期内薪资待遇实行一事一议,具体待遇如下: 

1.科研启动经费

聘期内领军人才享受 150-350 万元科研启动经费支持,青年 英才享受 50-150 万元的科研启动经费支持。

2.薪资待遇 

入职后薪资待遇实行一事一议。 

(1)领军人才聘研究员(院内),兑现研究员待遇(专业 技术四级岗),给予 100-200 万元的安家费补助。

(2)青年英才聘为副研究员(院内),兑现副研究员待遇 (专业技术七级岗),给予 40-90 万元安家费补助。 

(注:安家费补助包括一次性生活补贴和项目的生活补贴,其中,一 次性生活补贴待人才到位后一次性发放,项目生活部分补贴逐年发放)。 

3.在无住房情况下,提供高层次人才安居房 1 套(60M2精装 修公租房)。

四、应聘方式

(一)需提供材料 

1.提供最高学历、学位、职称等证书;国外留学人员提供经 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认证的《国外学历学位认证书》;应届毕业 生提供学校核发的毕业生就业推荐表,资格审查时需提供原件。 

2.代表性科研成果证明(项目、论文、著作、获奖证书或专 利等),资格审查时需提供原件。

 3.身份证、工作经历相关证明。资格审查时需提供原件。 

(二)报名方式 

请将应聘材料以姓名+应聘岗位命名发至邮箱,或将相关材 料交至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办公室。 

(三)联系方式 

联系地址:乌鲁木齐市沙依巴克区南昌路 403 号(邮编 830091) 

                 新疆农业科学院农业质量标准与检测技术研究所 

联系人:周丽娜、赵多勇 

电 话:0991-4595733,18999839181(周丽娜), 

           0991-4541379,15099552838(赵多勇) 

邮 箱:Luckydyz@163.com 

传 真:0991-4537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