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珍爱生命之源 关注点点滴滴

作者:文/刘昭君 蔡婷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为响应国家环境保护局所提出的“节约用水,珍惜生存环境”的号召,通过广泛的开展宣传教育活动,让公众对身边的水资源有所了解,增强公众开发和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于2020年3月22日组织举办了“珍爱生命之源,关注点点滴滴”的线上主题活动。本次活动旨在提高同学们的节水意识,树立节水观念,让大家充分认识到水资源的重要性,并号召大家不浪费一滴水,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从而养成良好的节水习惯。

由于疫情期间并未返校,此次世界水日活动中,食品学院社会实践部利用线上途径,组织人员线上商议确认流程,后在QQ上以发说说的形式召集同学参加,号召同学们,以“家乡的水”为主题,通过摄影表达自己的感悟。线上收集相关作品后在食品学院社践部官Q进行线上展览与投票。

活动期间,食品学院的学生们积极主动参加活动,创造了许多优秀的作品,为大家呈现了精彩纷呈的“影展”。食工1901班的董雨飞在她的作品中表示:“‘小溪清水平如镜,一叶飞来浪细生’,家乡的河流美丽迷人,给我的童年留下了美好的回忆。如今长大后,我要珍爱生命之源,保护好家乡的河流,不污染河流。”这是她的真情流露,也是所有人的共同期望。这些作品传达了同学们对家乡水资源深厚的感情与对保护水资源的深深的责任感。他们寄感情于摄影与文字中。用自己的感悟和体会号召全体大学生要发现身边美丽的河湖,要担负起保护水资源的责任,共同保卫可爱的地球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