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砥砺前行,薪火相传——20级食工国际开展留学经验分享会

作者:文/陈志飞 贺天蔚 图/于桑         发布日期:2020-11-30     浏览次数:

     

为帮助国际班新生更好的适应大学生活、提前合理规划学业目标和了解海外留学生活,20级食工国际于11月28日下午17:30在食品楼A215会议室开展20级留学经验分享会。分享会由食工国际2002班班主任陈志飞老师主持,并为同学们邀请了具有丰富留学经验的2014级校友王子豪学长为大家分享。

王子豪学长为我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2014级学生,在西农就读本科期间,曾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优秀本科生国际交流项目资助赴英国皇家农业大学进行了为期半年的交流。2018年本科毕业并在同年获得国家留学基金委(CSC)公派奖学金资助赴荷兰瓦赫宁根大学攻读硕士学位,今年硕士毕业并已获得丹麦技术大学(DTU)国家CSC公派攻博资格以及爱尔兰科克大学(UCC)全奖博士offer。

首先,王子豪学长从四个方面进行了详尽的留学分享:学业规划、英语学习、申请海外硕士项目以及欧洲硕士留学概况。他建议大家一定要端正学习态度,有效利用课堂时间,趁早明确未来的方向和目标。同时,要积极参加科创项目,通过参与课题和实验,明确自己的研究兴趣和方向。其次,在英语学习方面分享了大学英语四六级和雅思考试的一些经验和技巧,推荐了“Coursera”、“TED Talk”和“雅思哥”等英语学习软件,并结合自身经历,提醒同学们要加强英语口语和听力方面的练习,并在实际语境中去体会运用。在申请海外学习方面,王子豪学长从学校选择、申请方式、时间节点和英语成绩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并推荐了食品专业排名靠前的欧洲院校。最后,他分享了在瓦赫宁根的日常学习生活,分享了国外学校课程设置和形式的多样性及与国内的不同点,并鼓励大家提高英语水平,在课堂上积极和老师互动交流,勇于提问和质疑。分享环节结束之后,食工国际20级同学针对大学生活学习中的困惑积极提问和交流,得到了王子豪学长和陈志飞老师的详尽解答,本次活动在同学们的积极热情中圆满结束。

留学海外和名校深造,是每一位学子的理想和目标。王子豪学长结合自身经验,提供了许多干货并生动鲜活地展现了海外留学生活,使参会同学们有所感悟和启发。初入大学的迷茫,与人生选择之繁多、良莠不齐,给同学们未来的方向蒙上了面纱。通过此次优秀毕业生的经验分享,同学们纷纷表示收益颇丰,对海外留学申请和生活有了初步认识,接下来会努力学习,合理规划目标,不负光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