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营养2001班召开秋季学期第二次班会

作者:文/罗梓宁 图/罗梓宁 戴陈霖         发布日期:2021-11-02     浏览次数:

     

为加强班级精神文明建设,探究大学生成长道路上的目标与方向,营养2001班于10月27日在N8109教室开展“理想与格局——此生为何而来?”主题班会。

图片1.jpg

班会第一部分是五种方法找寻理想。同学们分成小组,思考并写下自己的答案后相互交流分享。胡燕红老师提出以下五个问题:第一,找到一种深层次的快乐(利他或未来),并描绘出感受深层次快乐时的场景;第二,将自己的身份放到专业,家族,民族,人类等系统中去审视,思考将要在哪个系统里完成自己的使命。第三,假设所有物质需求得到满足,探寻最想实现的精神需求。第四,以终为始,想象自己的追悼会是怎样的场景,希望自己的追悼词是怎样的,希望他人对自己的一生做出怎样的评价;第五,回想人生中的榜样,讨论榜样的带动作用。通过这五个问题,同学们对人生目标,精神需求,生存使命进行了全方位的探索,并在与他人的交流中收获不同的答案,看到个人精神的多样性,同时也加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

图片2.jpg

第二部分为答疑与总结。同学们匿名提出在大学的学习生活、人际交往中遇到的问题和对未来发展产生的困惑,老师对此一一进行了解答和引导。胡燕红老师提出,不要将情绪和精力耗费在自我内部的纠结上,而要力求在各事上做出合适的判断,积极完成自己的目标,实现人生追求。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愿同学们都能把握好能量运用的方向,聚焦生命能量,保持本态,无畏前行,在大学生活中书下无悔的篇章。

图片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