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年级大会】召开2022级新生年级大会

作者:李悦彤 李梦寒         发布日期:2022-10-01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强化新生纪律意识,了解新生思想动态,动员优良学风师范班建设,9月30日,我院召开2022级新生第一次年级大会。2022级辅导员李梦寒针对大学生手册中的校规校级、荣誉表彰、素质能力测评、“第二课堂”成绩单等相关内容进行讲解。

会议伊始,辅导员李梦寒提出,要强化纪律意识,明确学生在校行为底线。针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违纪处分规定》中内容进行讲解,告知学生违纪处分种类、处分程序、处分期内没有评奖评优、推优入党等相关内容。着重说明考试纪律和请销假程序,告知违反相关纪律的严重后果。

之后,结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生荣誉表彰管理办法(试行)》中的相关荣誉奖励,鼓励大家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仅要学习第一课堂的专业知识,还要掌握第二课堂的综合技能。同时,对新生关心的第二课堂成绩单和素质能力测评进行介绍及区分。倡导学生利用课余时间实施或参加有目的、有计划、有组织的、能够促进学生政治塑造、价值引领和道德养成的课外实践活动。

食品学院2022级年级大会预计一学期召开两次。新学期开学一个月内召开讲解会议,内容围绕本学期工作重点及学生关注要点;在学期末召开总结大会,各班班委成员进行班级学期总结,汇报一学期以来班级取得的成果以及对未来的展望。

通过此次会议鼓励新生踔厉奋发,勇立潮头。在风的追寻中拥抱青春的理想,用最真的信仰绽放流溢的耀眼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