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志愿服务】心怀感恩 让爱传递

作者:文/王贾杰 王宿超 图/王贾杰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为增强青少年一代的感恩意识,帮助其形成健全的人格以及正确的世界观和人生观。11月25日,西农文明使者志愿团红烛支队的志愿者们在邰西社区为小学生宣传感恩知识,引导孩子们学会感恩,让孩子们能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感恩之行,表感恩之心。

孩子们在制作爱心卡片.jpg

孩子们制作爱心卡片

  活动之始,部分志愿者提前到达活动现场,布置场地;另一部分志愿者通过讲故事、聊天等亲切的形式与孩子们拉近距离,让孩子们了解感恩节的由来与习俗,引导孩子主动关注周围对自己的成长一直默默付出与陪伴的人们。 

志愿者和孩子们一起合影.jpg

志愿者和孩子们合影

  活动中,志愿者们分发明信片给孩子,引导他们写下感恩的话语。孩子们认真地思考并写着真挚的感恩话语,有的想在卡片上画一些插画,志愿者们耐心地满足孩子们的要求,教他们画画。接着,志愿者开始教孩子们折纸,告诉孩子们,把自己亲手制作的礼物送给想要感谢的人也是一种感谢的方式,最贵重的礼物就是藏于其中的心意。孩子“争先恐后”地近距离学习并问问题,只因害怕自己错过步骤,学不会折纸。临近活动结束时,志愿者给孩子们布置了一份特殊的“作业”——回家做一件感恩的事情,比如为下班的父母拿一双拖鞋,为父母擦抹护手霜,说一句“爸爸妈妈辛苦了”……孩子们纷纷积极响应并表示还要把自己的折纸送给爸爸妈妈,感谢他们的爱与陪伴。

志愿者合影 (1).jpg

志愿者合影

  本次志愿服务活动圆满结束,但社会的感恩传递永远不会停止。通过本次活动,一方面,使孩子们在耳濡目染的环境中不断浸润“感恩之心,让孩子们学会感恩父母,珍惜朋友,真诚地体贴和关心身边的每一个人。另一方面,也使志愿者的心中都有了一个希冀——希望人人学会感恩,懂得感恩,永怀一颗感恩之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