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书写孝心西农儿 感恩父母在心中

作者:文/胡艳红 周璟 图/秦雨         发布日期:2020-05-06     浏览次数:

     

4月27日至5月5日,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组织开展“给父母的夏日限定”活动,在对父母表达感恩之心的同时,各种各样的优秀作品也涌现到大家的视野。

作品形式一:给父母的一封信。在这个形式中,同学们以笔为传送器,以文字为显示器,表达对父母多年来无微不至的照顾的感恩。在同学们的作品中,有朴素的文字,也有华丽的词藻,有慷慨激昂,也有细水长流,有千呼万唤始出来的羞涩,也有银瓶乍破水浆迸的爽朗。同学们积极的上交作品,不仅让大家如沐春风,更让父母们心甜如蜜。

作品形式二:父母的专属时光。在这个形式中,同学们用摄像头记录很多的不经意,很多的小美好。慢慢一点点的收集镌刻在时光里的记忆碎片,让它们的集合成为一个难忘的永恒。那镜头下的小水珠,那一声“吃饭,幺儿”,那蒸馍的背影,那灿烂的笑容,甚至是那深深的皱纹,都是学子们脑海中的独家收藏。同学们的积极参与和用心之作,找到了小时候的炊烟袅袅,找到了单纯的稚子之心。

无论是一纸书香传真情,还是小小瞬间感人心,这些作品都是同学们用感恩和孝心拼凑出来的“特殊作品”。其实,对父母的爱,相信大家从无缺席。

这次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其实我们无论什么时候都想说:“我长大了,现在,我来照顾你们!” 用视频,用书信,不同的形式,一样的心!这次由阳光团工委食品支部组织的活动,宣扬了百善孝为先的中国传统文化精神,也彰显了炎黄子孙的华夏风范,父母对我们的谆谆教诲,我们从未忘记。

西农儿,华夏子,守初心,不忘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