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团结一致 同心战疫

作者:文/郭昕怡 翟师玉         发布日期:2020-03-01     浏览次数: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军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拉开战“疫”帷幕。各行各业的基层劳动者以各种方式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这些来自万千家庭的平凡个体,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发挥作用,共同演绎了一场生命接力赛。

周仁佳是一名普通的护士。在支援武汉一个多月后,虽然脸上被压出了深深的印痕,但她仍笑着对患者说,“你看,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得更快!” 李兴才是凤冈县龙泉镇和平路社区流动支部的一名党员,自抗疫之战打响以来,他成了疫情中的“逆行者”。他表明,我只是做了一个党员应该做的事,身为一名党员,要对得起胸前的党徽。杨静是一个开羊肉店的普通店家,她将采购的口罩、消毒液和酒精等物资集中捐赠给松烟镇的32名环卫工人。她边给环卫工人发放物资,边叮嘱:“最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蔓延,我们在打扫集镇环境卫生的时候,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哈,大过年的,天也冷,你们很辛苦,我给大家每人准备了一副医用口罩、一些消毒酒精、消毒液和矿泉水,一点心意,大家辛苦了!”

“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这次,中国人民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团结一致、守望相助,坚忍不拔、同心战疫,演绎了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民族品格,展现了令人惊叹的中国力量、中国精神、中国效率。期间也涌现出了无数平凡而又伟大的基层群众,他们也为战疫行动做出了巨大贡献。我们团结一致的战疫行动一定会取得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