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传承五四志 抗“疫”青年行

作者:文/武天亮 翟师玉         发布日期:2020-05-22     浏览次数:

     

2020年是我国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也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今年的“五四”不同寻常,在抗击疫情期间,青年工作者贡献青春力量,展现责任担当。

这是一场青春的大考,一次青年的历练。岁末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袭大江南北。支援武汉、保卫湖北,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如火如荼,中国青年仿佛一夜之间组成了护佑人民生命健康的最硬防护墙。在4.2万多名驰援湖北的医护人员中,有超过1.2万名是90后、00后。在广袤的中华大地之上,社区工作者、公安干警、基层干部、志愿者以及各行各业的抗疫一线工作者中,青年们始终奔走在最前方。

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在回信中指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希望你们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继续在救死扶伤的岗位上拼搏奋战,带动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中国的新青年正在不断发光发热,挑起时代大梁,将实现中国梦的渴望化作不断前进的脚步,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