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聚焦景区联动发展

作者:文/张雨宸 图/陈翀         发布日期:2020-07-08     浏览次数:

     

       7月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赴弶港调研团队的成员们再次来到条子泥景区,完成原定调研任务——探究弶港条子泥景区与黄海森林公园景区的联合发展后,队员们自愿捡拾湿地上游客丢弃的垃圾,展示了西农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从对游客的采访中,队员们了解到大部分人并不知道与条子泥景区相距不远的黄海森林公园景区,部分游客在知道的情况下也并不打算游览黄海森林公园。如今,许多地方都推出了联票,推动多景区共同发展。比如,泰州市的溱湖湿地风景区与溱湖古镇的联票使得游客们了解到溱潼除了湿地公园外,也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古镇。联票优惠的价格也吸引了更多游客前往古镇游览。

队员采访2.jpg

队员采访游客

       根据队员们的探访,弶港景区并未推出联票,一定程度上损失了景区之间的关联性。弶港有丰富的旅游资源,坐拥一个世界遗产地和一个4A级森林公园。因此如果能充分把握优势,考虑到景区相互的带动作用,便可挖掘出弶港旅游业上的潜力,从而推动弶港经济进一步发展。另外,据游客反映,条子泥景区的交通与饮食方面还存在很大缺口,景区直达的交通方式较单一,且部分饮食商贩超出景区划定区域营业。旅游业发展的同时,配套服务业也应及时跟上发展的脚步。

       完成采访准备回程时,队员们发现海边的滩涂上残留着许多游客遗留下的垃圾。于是队员们自发清理了海岸线上的部分区域,向游客们展现了西农学子的素养与社会责任感。

捡拾垃圾.jpg

队员自发捡拾垃圾

       游客在感受弶港的魅力的同时,也应注意对环境的保护。海洋垃圾日益增多的当下,正确认识海洋垃圾的来源,从源头上减少海洋垃圾的数量,才能维护海洋生态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