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品华杯”辩论赛决赛圆满落幕

作者:文/方皓 图/郭馥萱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丰富广大学生课余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培养学生的心理素质和口语表达能力,11月20日晚,由食品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以及食品学院夑骹辩论队联合举办的“品华杯”辩论赛决赛如期于食品学院六楼报告厅顺利开展。营养2001班及营养2002班就“自由和压力二者谁更有利于大学生发挥潜能”展开了激烈而精彩的辩论。本场比赛受邀嘉宾为食品学院主席团成员单忆、拜依辰、张宇以及食品学院2019级辅导员王坤、2020级辅导员秦雅娜。

IMG_1234.JPG

比赛现场

本次辩论赛历经几个星期,自10月30日起第一场比赛开始以来,学生表现出了很高的热情,积极踊跃的报名参加到了辩论赛当中,对于本次的决赛,学生们更是充满了期待与热情,观赛人数达到了100余人。

本次辩论赛分为开篇立论、攻辩、攻辩小结、自由辩论、总结陈词等环节。首先,参赛正反双方反别就各自观点展开论述。在随后的攻辩环节中,双方更是争锋相对、步步紧逼、唇枪舌战,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达到白热化阶段。尤其在最精彩的自由辩论环节,选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现场气氛逐渐升温、掌声不断。继短暂而精彩的观众提问环节后,比赛进入总结陈词环节。正反双方辩手清晰的思路和巧妙的陈词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经过紧张而又激烈的角逐,本次大赛以反方代表队食品类营养与健康2002班以6:3的比分获得胜利并赢得冠军而告终,正方代表队食品类营养与健康2001班略逊一筹。反方三辩曹欣雨同学夺得了全程最佳辩手的荣誉称号。在颁奖环节中,食品学院主席团成员,辅导员秦雅娜为获奖班级与全程最佳辩手颁发了奖状与荣誉证书。

IMG_1247.JPG

辅导员秦雅娜对比赛做点评

       此次“品华杯”辩论赛决赛,充分调动了食品学院学生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力地激发学生参与学院活动的热情,并且营造了更加团结愉快的学习氛围,同时,进一步提高了思维能力,展现了食品学院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