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召开新宣视培训会

作者:文/严格 刘雯琼 图/李金宇 马林琳         发布日期:2023-05-15     浏览次数:

     

为提高学院的日常宣传工作质量,提高志愿者的工作能力。2023年5月14日晚七点,食品学院于N8713开展培训会,校易班发展中心副站长杨梦涵,易班发展中心摄制中心高管李加州、主管杨学硕为食品学院新视宣部门重点培训会议及活动照片拍摄、视频剪辑、官微推送等方面,院团委宣传部、新媒体中心、视频制作中心的负责人与志愿者约30人参加本次培训。

易班发展中心摄制中心高管李加州主要讲解了照片拍摄构图的要求,相机的使用方法,具体活动对应的摄像需求以及一些图片后期的处理技巧,并对我院以前部门的工作进行了点评与建议。李加州肯定了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及能力,同时也针对其中的不足给出了具体的处理方法。

易班发展中心摄制中心主管杨学硕介绍剪辑视频的技巧与剪辑软件部分功能的使用方法。他重点强调会议视频的拍摄技巧,讲解不同设备应该如何选择拍摄角度、方法与构图和清晰度,以及后期视频裁剪的要求、关键帧应用的时机和方法。

新视宣培训.png

随后,易班发展中心副站长杨梦涵从排版基础、新闻稿排版、原创推送制作和封面制作四个方面进行了推送相关经验的分享。杨梦涵提到,原创推送的制作应新颖、紧跟时事,取材与形式要有创新,结合学生日常生活、重大事件或中国传统节日等进行推送,同时文字的来源要官方,文字应可信、准确。

此次培训会圆满结束,整场培训会干货满满,通过此次培训会有助于筑牢我院宣传部门的工作基础,提升工作技巧。力争在之后的宣传工作中传播好食品声音,展现好食品故事。


编辑:刘雯琼     终审:李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