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工1903班召开纪念恩格斯先生政治理论学习会

作者:文/刘撷玉 吴可心 图/王宿超         发布日期:2020-12-04     浏览次数:

     

为了纪念恩格斯先生诞辰二百周年,传承伟大意志,坚定理想信念,食品学院食工1903班于2020年12月2日在N8307教室举行“纪念恩格斯先生诞辰二百周年,牢记马克思主义价值及其意义”主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活动首先由团支书组织食工1903班全体同学观看了“纪念恩格斯诞辰200周年,采访恩格斯特展馆长”的视频,跟随主持人和恩格斯特展馆长Bluma博士,参观了恩格斯先生不同重要时期的展品。这些具有深刻意义的展品向同学们展示了恩格斯先生一生的故事,从一位基督教徒到一位伟大的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思想历程,从与马克思先生相知相遇相惜到共同创造一个新世界的感人友谊,他海洋般深邃的思想和毫不利己的无私精神,无一不令同学们心生敬仰。

QQ图片20201206233930.jpg

同学们认真观看学习视频

活动中期,团支书结合PPT为同学们讲解了恩格斯先生的生平和他对共产主义事业的贡献,以及学习马克思主义的现实意义。接着组织全体同学观看了电影《青年马克思》中恩格斯先生与马克思先生相遇的片段,令同学们对恩格斯先生的人格和思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最后团支书强调,当代青年要想走在时代前列,离不开科学理论的正确引导。马克思主义是关于无产阶级和人类解放的科学,具有跨越时空的真理价值和指导意义。当代大学生要牢记马克思主义,树立科学的世界观。

本次政治理论学习会以纪念恩格斯先生诞辰二百周年为契机,通过观看影片、聆听讲解等方式,旨在强调把学习马克思恩格斯思想同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持续推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学习会使全体同学有所感悟,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的使命感与责任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