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工国际2103班团支部开展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

作者:文/边铭扬 杨越凡 图/张真         发布日期:2021-10-20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3日下午18:00,食工国际2103班团支部第六次政治理论学习圆满结束。本次学习主题为“多措并举学团务,把握学风新内涵”,采用线下集体讨论的形式进行。

在本次理论学习中,同学们积极地讨论学风的重要性,以及在未来四年学习生活中,该如何对西农严谨的治学态度,严格的治学要求,严格的管理措施,良好的校园学术风气有一个全面、细致的了解。以及该如何由此对自身进行规范与约束,让自己成为一个当之无愧的西农人。

团支书张真同学说道:“学风,从广义上讲就是学校师生员工在治学精神、治学态度和治学方法等方面的风格,也是学校全体师生智、情、意、行在学习问题上的综合表现。”因此,优良的学风是保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必不可缺的条件。良好的学风是一种可以潜移默化影响同学向好的方向发展的精神力量。学风时时刻刻都在对学生进行熏陶和感染,而唯有好的学风可以激励学生奋发努力,健康成长。由此,学风的重要性可见一斑。

边铭杨.jpg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言:“中国现代化离不开农业农村现代化,农业农村现代化关键在科技、在人才。”因此培养更多知农爱农新型人才,乃是各大涉农高校不容推卸的义务,更是作为农林高校的西农应该时刻把握的目标。作为西农学子的我们更应从自身做起、从日常的学习生活做起,践行优良学风的培养方针,做有能力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在新时代发挥自己的使命,做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通过本次学习,同学们提高了对学风建设的认识,并决定要齐心协力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相互监督、共同进步,为学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打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