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二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校级初赛圆满完成

作者:文/高昕瑜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为鼓励在校大学生的创造发展,提升其创新能力,进而促进食品行业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于2020年共同举办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二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

据了解,本届“三只松鼠杯”休闲食品创新大赛是由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与三只松鼠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大赛以“新国食——中国零食,中国胃”为主题,鼓励参赛团队以坚果类、肉类和烘焙类为主,创作研发一款创新型休闲食品,并运用新媒体软件进行宣传推广。

截至2020年7月,本届“三只松鼠杯”校级初赛已经取得圆满成功,全国28所高校共评选出60份创业计划书入围全国复赛,我校刘芳老师团队和陈琳老师团队两份计划书成功入围。在比赛中,参赛者们不断创新,各显所长,在口感、风味、包装、营养等方面展现出独特的优势与风格。与此同时,参赛作品在原辅料、技术配方、生产工艺、营养健康、包装或技术特征等方面具有独创性,或与市面上已有的作品相比有显著的改进或提高;亦或另辟蹊径,独创新的产品,力争做出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趣味的新型休闲食品。

近年来,食品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提升,把组织参加各类创新创业活动作为培养、提高学生创新创业能力的重要抓手,努力为广大学生提供最优质的科研资源和研发条件。食品学子也应积极参与活动,感悟科研精神,不断创新进取,为我国建设成为世界食品安全大国贡献一份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