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学子多壮志 腊梅此绽放

作者:文/林张 图/鲁文婧 沙亚 郭馥萱 潘玉涵         发布日期:2020-09-24     浏览次数:

     

       正如安徒生说:“一个人必须经过一番刻苦奋斗,才会有所成就。”食品学子们也在艰苦奋斗中,取得自身的蜕变。黎明的第一道光破开清晨的薄雾,开启了9月24日的美好篇章。踏着枯叶,顶着绿叶,学子们踏着小碎步快速集合。

       上午,日出天晴,学子们在训练场上继续接受着军姿的练习。没了初训时的摇摆不定,没了初站时的姿势不稳。少了几分稚嫩,多了几分坚毅。汗水流过脸颊,滴落地面,身影道道整齐,连成蓝绿色的丝带。

实战射击模拟.jpg

实战射击模拟

       除此之外,一个个伏地的身影也成了靓丽的风景线。身前是绿色小马扎,辅助执枪的学子稳住枪身;手上是黑色的枪身,流畅帅气的造型虎虎生风。瞄准镜的后方,是一双炯炯有神的双目在聚神瞄准。

       下午,没有严酷的高温炙烤。但大地却仍然与高温接触。那是莘莘学子炽热的心,在训练场上发光发热。“杀,杀,杀,杀!”手上黑色枪身划过前方的空旷,心中的热烈通过喉咙迸发。学子们在训练场上抛洒着汗水,不断操练着刺杀操。

       一个优秀的人不仅仅在行为与外在上彬彬有礼,在生活上也必然井井有条。傍晚六点,领导们带着关切的问候与温馨的祝福参观新生们的宿舍,方形的“豆腐块”,整齐的物品摆放,清洁的桌面,宿舍里里外外透出的整洁被领导高度赞扬,临别时,领导们给予学子殷切的期待与肯定,并希望他们能继续努力,成长为西农的新一代脊梁。

努力前进.jpg

努力前进

       军训尾声临近,学子们的吃苦耐劳已逐渐磨练出来,食品学子们都感慨自身的成长,40连的梁佳懿如是说:“杜尚的《大玻璃》花了十一年时间创作,王羲之闻名的书法源自入木三分的努力,美丽之物背后总是经历艰苦的过去,我们在军训中接受雕刻,忍受风雨的敲打,只为蜕变为心中的美丽之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