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青春践行二十大,科技创新主力军

作者:陈改改、马蓉/文 宋琪/图         发布日期:2023-04-19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使青年学生在参与科技文化艺术活动中学习新思想、传播正能量,在全校营造浓厚的学术科技、文化艺术氛围,4月16日下午,研究生院、党委研工部、校团委、校研究生、校学生会联合各学院(所)研究生会在北校区三号教学楼前开展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之“学术与青春的邂逅”风采展活动。

我院积极响应校研会号召,在此次活动中展示了徐怀德教授领衔的果蔬贮藏与加工团队研发的科研成果“药王山植物饮料”。该成果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牵头研发,联合铜川市瑞智文化产业开发有限公司、眉县天源中草药开发有限公司通过产学研合作共同完成。“药王山植物饮料”甄选九种道地药食同源天然草本,融合铜川药王山与秦岭太白山中医药文化,取方于药王孙思邈《备急千金要方》,并结合现代食品加工与营养学理论而成,现已成功实现产业化,目前产品已经进入国外市场。

我院的植物饮料受到了同学们的热烈欢迎,大家都拿着品鉴杯喝得不亦乐乎,有同学甚至问道:“可否满上?”大家对饮品都赞不绝口,有的同学喝完,直道“好喝,真好喝,在满足口感的同时也调理了脾胃,真心不错。”也有的同学觉得口味很像王老吉,但成分比王老吉更加健康。

第九届研究生学术科技文化艺术节,融思想性、教育性、科技性、文化性、艺术性于一体,坚持正确的校园文化导向,以健康向上的活动,丰富了大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培养了青年学生的创业精神和创新能力,促进了广大学生综合素质的全面提高,营造了良好的校园科技文化氛围。

image.pngimage.png

编辑:宋琪     终审:武文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