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风建设】 食工(国际)1803班召开考风考纪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文/王皓月、魏月媛 图/王斯煦         发布日期:2019-01-02     浏览次数:

     

  我班于12月28日下午,食品楼六楼由班主任组织开展,全体成员参与班会。会议主要分为四个部分,第一:考风考纪,第二:宿舍安全,第三:财产安全,第四:安全维满。

  首先,班主任为了活跃气氛,迎接新年,与同学们展开了吃饺子的话题,“上车饺子,下车面”希望大家平安出行,大家的积极性被调动了起来。接着就进入了第一部分,考分考纪问题,通过自己监考四六级的亲身经历和日常生活的公平性问题,强调大家红线不可以碰,考试可以不写,不能抄,抄袭是对自己的不负责,对他人的不负责,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学习要专心,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而不是投机取巧。

  第二讨论了宿舍安全问题,班主任亲切的提问了各宿舍的同学,比如说爱做饭的,但是大家表现良好,没有违规电器。班主任还举了很多生活中的例子,例如把插座的线拉到床上,会在干燥情况下引发火灾,甚至还延伸到了实验安全问题,以通俗易懂,幽默的语言为大家介绍了很多有意义的,常识,深入介绍大脖子病,还向我们介绍他的实验室经历,推荐同学们阅读食品毒理学的书籍,还介绍了他的一种猜想,成为化学专业的博士男性极易秃顶,基本生女孩,可能因为乙酸乙酯,丙酮等药物试剂,导致y染色体的缺失等等,还介绍了进入任何一栋大楼,要找到安全通道,灭火器等,维护自身安全。

  接着讲了第三个问题,财产安全问题,向大家强调项羽校园贷的危害之处,班里的同学还分享了自己被诈骗的经历,大家引以为戒,感触良多。

  在班会开展一个小时之后,班主任再一次为了活跃气氛,让每一位同学介绍自己在大学中快乐的事情了解了同学们的心理状态。最后向我们介绍了安全维稳问题,向大家强调不可进行宗教活动,红线不能碰,大家要积极与少数民族团结和谐相处,但不可传教信教,学校中不可举行任何宗教活动。

  最后班主任以最近数学期中成绩做了简短的总结,大家在深刻的氛围中结束了本次班会活动,通过本次活动大家不仅了解到了生活中的一些知识,排队自身存在的问题有了解决的方法,为今后的校园学习生活做好充分的准备。


班会现场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