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学风建设】学院召开2018级第二次年级大会

作者:文/张昊煜 图/商溢秋         发布日期:2019-04-04     浏览次数:

     

  为总结回顾新学期一个月来的学习工作状况,同时布置学院近期具体事宜,2019年4月3日晚,2018级辅导员许淼杰在食品楼六楼报告厅召开了2018级春季学期第二次年级大会,食品学院2018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现场

  会议伊始,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此次会议的目的与意义。他表示:“此次会议主要是希望带领同学们认真回顾新学期一个多月来的学习生活、工作建设,积极反思,汲取宝贵经验,以更好的状态迎接下一步学习生活,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明确自己的努力方向。”

  随后,许老师向大家介绍了学院负责“3+1”国际班的辅导员陈怀祥老师,表示今后同学们在学习、生活上存在各种问题也可以向陈老师寻求建议或者帮助。

  紧接着,许老师就上一学期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学习方面,许老师首先分析了学期期末学积分成绩,又对比分析了近些年来各级的学积分状况、平均挂科人数等情况,指出全级整体成绩不够理想,还存在很大的提升空间。随后,许老师表示大一下学期的课程难度增大,希望大家能立下决心,能在平时、在课堂中更加勤奋努力,攻克难题,一丝不苟地对待每一门课程,多面寻求学习资、高效的学习方法。在生活方面,许老师再次强调健康生活的重要性,在草长莺飞的春日,希望大家能勤加锻炼,引领一个阳光快乐的美好大学生活。

  

  会议最后,针对清明节假期的各项注意事项许老师进行了细致安排,提醒同学们注意假期安全。对成绩不理想的同学再一次进行了勉励,在接下来乘风破浪,厚积薄发。同时也表示希望取得佳绩的同学不要骄傲,制定更加继续远大的目标,踏实前进,全面提升自我。

  此次大会再一次增强了同学们的危机意识,强调了大一“塑性期”的重要性,调动了同学们的学习动力,明白了每一个人现在都应该勤勉奋进,从更深层次地认识自己、反思自己,合理规划自己的未来,为之不断奋斗。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