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和经管学院联合举办“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宣讲会

作者:文/马嘉琪 图/刘威 马嘉琪         发布日期:2019-04-13     浏览次数:

     

  为加强同学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认识,进一步激发在校大学生的创新创业热情,4月12日晚7点,食品学院与经管学院联合举办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经验宣讲会。

  宣讲会伊始,食品学院韩怡菲同学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做了自己的认识见解,说道:“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考验的是脑力、体力、合作能力统一能力。”并指出“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需要一份完善的策划书摘要,包括公司介绍,产品与服务,行业与市场,营销计划,生产运营,公司管理,财务计划,风险控制这八个部分。随后,韩同学还向我们展示了自己参赛时的计划书目录。当讲到复赛答辩注意事项时,她告诫道:“切勿以读背方式讲解,而要做到态度诚恳,语言流利。”

分享现场

  紧接着经管学院的张雨同学用自己参赛时的作品为例子,详细讲述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注意事项,让我们对“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张同学补充说道,项目计划书要做到有条有理,内容丰富,排版合适;PPT排版编辑要有自己的想法,合理的逻辑,并且要尽量做到外表美观,讲解之前要完全熟悉演讲稿,讲解时要做到自然流利,用精简的语言把自己的项目讲清楚。另外,张同学还建议我们多看优秀项目或者获奖项目的计划书寻找灵感,多找他人合作给自己的项目计划书和演讲稿提建议。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两位同学耐心热情的解答,参加宣讲会的同学们都有了获益匪浅。

  此次的宣讲会让同学们充分了解了“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同时,也提高了同学们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热情。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