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党建工作】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和积极分子赴校史馆开展主题实践活动

作者:文/张昊煜 齐小敏 牛雅杰 图/许淼杰 马洁         发布日期:2019-04-15     浏览次数:

     

  为深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领略先贤楷模优秀品质,从中深刻汲取领悟党性, 4月13日,学院组织第九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学员及第二十一期入党积极分子等200余名学生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校史馆开展深入学习学校历史主题实践活动。

  活动伊始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深入了解了我校的艰辛筹备历程及承担的光辉的历史角色。随后,同学们领略了一大批先贤楷模的事迹,被毛主席接连接见三次的“小麦之父”——赵洪璋院士;为昆虫研究奉献其一生的周尧教授;为黄河水土流失问题治理呕心沥血的朱显谟院士……都表示从他们身上看到了“诚朴勇毅”四字校训的生动体现。最后,同学们相继表示今后定从各方面全面锻造自身、磨练自身,以先锋前辈们为榜样,敢拼搏,敢奋斗,敢争先!为共产主义事业的辉煌而持之以恒地努力。

  

  食安1801班入党积极分子常子龙感慨道:“在国家和民族危亡之际,我校前身——西北农林专科学校应势而生,深入民生,改进农村经济体系,改进农业,复兴农村,为解决西北地区的民生问题作出了巨大贡献。我为我校英雄的前身和不可磨灭的历史贡献而感到深深的自豪,与此同时我也更深层次的领悟了党的宗旨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所蕴藏的大美含义,因此,我强烈地渴望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加入到为人民服务的队伍中去,实现人生的价值”。

  

  新时期,新阶段,在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新起点上,在党中央、国务院对农业科教事业的高度关注下,在党和国家领导人的亲切关怀下,希望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同学们能牢记党和国家的谆谆教诲,团结进取,开拓创新,以更大的努力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为推进我国农业现代化和农业科教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