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深入田园 认识农种

作者:文/陈爽 图/战相君          发布日期:2019-04-20     浏览次数:

     

  “邵平瓜地接吾庐,谷雨干时手自锄。”在谷雨的前一天,阳光明媚,春风动人,正是走出校园深入田园的好世界,由食品学院战相君、机电学院张硕等同学组成的小队春风的吹拂下,前往丰达农业合作社,学习农作物种子知识,深入田园,聆听长辈传授经验,在实践中学习知识,展现青春风采!

  丰达农业合作社负责人李洪涛带领实践小组学习农种,先简略地介绍了本地适合播种的作物种类,如奶油小白菜种、上海青油菜种、蓝山翠绿苦瓜种、黄糯玉米种、大叶空心菜种、小五叶豇豆种、甜糯玉米种、耐抽苔菠菜种等多种农作物种子。其次,李叔叔详细介绍了其中的一些品种,如奶油小白菜种,该地方品种是经过提纯、复壮繁育而成的优良品种,叶片长椭圆形,淡黄绿色,无茸毛,叶柄白色,粗纤维少,品质鲜嫩可口,并且耐热、耐寒,适应性强。随后,李叔叔还介绍了该品种的主要栽培措施及适应性:小白菜栽培自春至秋均可四季连续播种,作为秋栽培9月份播种育苗,10月定值。定植后一个月即可陆续上市。该品种在我国南北各地均可种植。营养土以疏松、透气、保水保肥为宜。一般用田园土、腐叶土加有机肥按一定比例混配。在李叔叔的介绍下,我们都学习到了许多关于农种的知识,实践的热情更加高涨!

  队员张硕感慨:“在作为田园使者的这一年里,我们定期按时开展活动,与负责人叔叔培养了深厚的友谊,更学习到了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知识,了解到了一些目前国内农业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更加坚定了我们不断学习的信念,以求有朝一日能为中国农业建设服务。”

  虽然本届“田园使者”即将结束,但是我们服务队的使命却不会结束,队员们仍将肩负托起中国农业明天的太阳的责任,铭记“西农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队员正在分辨种子种类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