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土地“翻新”正当时 田园使者来帮忙

作者:文/浦可欣 龚鑫髯 图/刘圻         发布日期:2019-04-18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17日清晨,田园使者小分队如期出发,抵达杨凌丰达农业果蔬合作社,合作社的负责人将小队带到一片猕猴桃苗田梗的田地中,但田里的苗种不多。看着这荒芜、干燥的土地,大家面面相觑,不知道会有什么样的任务出现。

  等了一段时间,负责人踩着三轮车运来了两大袋肥料,并将肥料分装入桶。看着金黄的肥料倾洒入桶,有队员疑惑地问道:“叔叔,分装肥料到底要干什么呀?”,负责人轻摇头,笑而不语,直接拿起一个桶,示范如何撒肥料,同时强调要注意避开猕猴桃田梗,并让队员两人一组进行施肥。“为什么要现在施肥,感觉这块土地有些干燥而且也不松软,不利于施肥啊”。面对队员们的疑问,叔叔仍没有回应,说待会儿会揭晓谜底的。

  

  队员们在分装饲料

  果不其然,不一会儿,一个机器出现了——小型旋耕机,由技术人员驾驶而来,这个机器一来一回,就将肥料和土地“搅拌”在了一起,之前看起来干燥、坚硬的土地,马上就变得松软了起来,小型耕作机械就像一个“魔术师”,将土地改换了一个新面貌。

  这么一个小小的“魔术”,让队员们惊叹于机械的便利,因为在去年同一时间,土地的“翻新”依靠的全是同学们的“手工操作”,用一个“人拉犁”工具去努力的在土中拉出一小个沟壑,非常的吃力,而今年的机械就让同学们大开眼界。

  

  队员们在撒肥料

  机械对土地的耕种让队员见识到了自然与技术的结合给农业生产带来的奇特变化,本次田园使者活动真是一次奇妙的经历。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