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志愿服务】爱心饺子味多滋 孤寡老人心中甜

作者:文/蔡硕 图/毕鹏飞 常蕾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1日上午十点,李台村村主任助理和食品学院文明使者团春雨支队合作举办了一次旨在慰问老人的包饺子活动。此次活动一方面为老人们带去生活和心灵上的关怀,另一方面也锻炼了志愿者们的生活能力。

  活动前期,村助与村干部联系,表达了想要关怀幸福老人院里孤寡老人的想法,并与村干部共同策划了一次包饺子的活动---由村干部准备饺子馅,志愿者们、村干部以及老人们一起包饺子。

  初到小区,村干部热情地招待了志愿者们,经过精心准备后,志愿者们开始动手包饺子。大家分工明确,擀饺子皮,揉面团,包饺子,大家都有条不紊地进行。有的志愿者是第一次包饺子,面对饺子皮手足无措,但经过了其他志愿者的示范和不断地练习,最后也成功包出了一个个小巧玲珑的饺子。由于志愿者们来自不同的地方,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饺子皮捏法,最后包出了形态各异的饺子。活动期间老人和孩子陆陆续续地到场,待人来齐了,今天的另一项活动——读书分享会就开始了。但为了不让面团因为长时间放置而变硬,两位志愿者继续包饺子,剩下三位志愿者主持参加了读书会。读书会结束后,村干部们也加入了包饺子行列,大家干劲十足,其乐融融。包饺子结束后,幸福苑的阿姨帮助志愿者们煮了饺子,老人们纷纷夸赞饺子好看又好吃,志愿者们脸上也露出了满足的笑容。

  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老人们阅读的经历,温暖了他们的内心,也提高了志愿者们的生活能力,同时也提醒志愿者们应该发自内心的好读书、读好书,启示志愿者们应该关怀身边老人,不仅仅是生活方面,更重要的是他们的内心。

  

  一起包饺子

  老人们品尝饺子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