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社会实践】倡导全民读书 学习新时代精神

作者:文/常蕾 图/常蕾         发布日期:2019-04-23     浏览次数:

     

  每年的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其目的是为了推动更多的人去阅读与写作,尊重和感谢为人类文明做出巨大贡献的文学大师们。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为了培养全民阅读习惯,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丰富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并积极发挥李台村图书室的作用,李台村村主任助理常蕾和食品学院文明使者团春雨支队合作,于2019年4月21日上午九点带领4名志愿者来到了李台村,开展读书分享活动和歌颂新时代主题宣传活动。

  本次活动共分为阅读《梁家河》、志愿者分享书籍及感悟、集体朗诵诗歌《新时代》和书单推荐四部分。活动前期,志愿者们统计了自己最近一个月的读书情况,并采纳了多名同学的书籍推荐,将它们分类整理做成书单打印了出来,以便分享给李台村的村民们。在倡导全民读书的同时,大学生们也应该在繁忙的学业之余养成阅读的习惯,丰富自己的精神生活。

  活动第一项是对书籍《梁家河》进行部分阅读,目的是为了让居民们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梁家河的七年知青岁月及深刻体悟,感受他由一名知青成长为大队党支部书记的历程。

阅读梁家河

  接下来由志愿者分享读书感悟。汪高玮同学分享的书籍是《可爱的中国》,他讲述了自己看这本书时的所想所悟,并联系新时代发展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未来的期望;武艳驰同学分享的书籍是《钢铁是怎样炼成的》,这是一本特别适合学生读的书籍,它传递了一种克服艰难险阻的精神。

  《新时代》这首诗是由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程冠军所作,歌颂了习近平总书记的知青成长岁月和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此环节由村助带领村干部、居民们和志愿者们朗诵,从中体会诗中对美好新时代澎湃的感情。

  最后由村助发言,她向参与活动的居民们推荐了有关天文、地理、人物传记、历史、诗集和政治等方面的书籍,倡导居民们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积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感悟新时代精神。

村助发言

  通过本次活动,志愿者们和居民们不仅学习了新时代精神,也提高了对阅读的重视,同时李台村的阅览室也得到了充分的利用。相信在日后的生活中,大家可以养成阅读的好习惯,紧跟时代发展的脚步。

编辑:0     终审: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