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就业工作】食品学院2024届毕业生保研政策解读暨经验交流会

作者:李萌 杨觐伊         发布日期:2022-12-17     浏览次数:

     

为帮助2020级学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明确自身发展方向,食品学院于2022年12月15日晚19:30面向2020级学生开展线上保研经验交流会,帮助有意向的同学了解保研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为保研做好充分准备。本次交流会由2019级辅导员张楠春主持会议,邀请了五位的2023届毕业生分享保研经验,2020级全体学生参与本次经验交流会。

会议伊始,2019级辅导员张楠春解读2022年保研政策,从遴选条件、指标分配及资格确定、遴选方法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同时对总成绩、科研潜质等加以强调。

image.png

获得双一流建设推免资格的李婧从基本情况、政策解读、夏令营选择、竞赛建议等方面向我们分享她的经验,建议大家要多去实验室学习,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参与相关竞赛丰富知识和履历。

image.pngimage.png

获得“2+3”辅导员推免资格的庞璟汐向同学们介绍了相关政策,包括选聘具体条件、工作要求等,也分享了她的应考经验,建议大家提前做好书面材料等方面的准备。获得研究生支教团推免资格的甄玉荷从研究生支教团介绍、选拔条件、考核流程等方面详细介绍,并提供了详细的时间线供同学们参考,同时强调推免流程时间紧迫,勤关注,以免漏掉重要信息。

image.pngimage.png

推免至未来研究院的王巧玲向同学们进行学院简介和相关政策解读等方面的讲述,也强调了要关注消息,可以提前准备材料。获得普通推免资格的杨月映主要向同学们介绍了夏令营,指出科研素养和英语能力是夏令营复试的考察重点,同时要沉着冷静地进行面试。

会议最后,由2020级辅导员秦雅娜老师总结本次会议,鼓励2020级同学们积极向保研的优秀学姐们进行提问。

本次经验交流会不仅向同学们详细解读了政策,也鼓励同学们利用自己的资源积极向获得推免资格的同学进行咨询,根据自身需求去调整自己的目标,并为之努力。

编辑:杨觐伊     终审:张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