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学习党团知识,提升自我意识 ——食品2207团支部组织生活会

作者:文/汪子涵 汪乐凡 图/李瑞祥 韩润婷         发布日期:2022-12-01     浏览次数:

     

为认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30日食品2207团支部于八号教学楼N8322教室开展组织生活会。本次会议由团支书汪乐凡主持,食品2207班19位共青团员线下参会。

会议第一项,齐唱中国共青团团歌。大家面容庄重,情感真挚,齐声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我们是五月的花海,用青春拥抱时代……”的旋律回荡在教室里,表现了团员们对共产主义的支持和追求。

会议第二项,团支书汇报。食品2207团支书汪乐凡向参会的各位团员汇报有关今年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在本支部的开展情况,然后根据团支部工作和个人实际与团员同志进行交流。

汇报过程中,汪乐凡同学回顾前期团支部的学习情况:“10月22日,本支部利用周末时间,线上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16日16:30-18:00在八号教学楼组织二十位团员,集体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进行小组讨论,完成线下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会议第三项,李东戌、李振宇等十九位团员依次上台发言,讲述对于会前学习内容的学习感受,分析自己在思想道德和学习工作方面的不足并提出改进方向,展望未来。

其中,李瑞祥同学说:“本次学习增进了我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更加坚定了我加入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的信念。”

赵文彬同学也和大家交流了自己的不足,并诚恳提出大家共同监督的美好希望。大家交流心得体会、相互帮助学习,讨论的气氛热烈又友好。

会议第四项,先进性评价民主测评。大家积极参与,公平公正,最终通过民主投票当场选出六位优秀团员,分别是:汪乐凡、李瑞祥、赵文彬、张婕、周乐和李振宇。

会议第五项,重温入团誓词。各位团员朗读入团誓词,回顾入团初心。“……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努力奋斗,不负韶华。”有力的誓词再次回响在耳边,团员们心中的信念愈发坚定。

食品2207班全体团员相互鼓励,互帮互助,一致保持团员队伍的先进性、纯洁性,会继续为团支部的良好发展共同努力,为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蓬勃发展贡献力量。

编辑:汪子涵     终审:李梦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