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是充满期待的大学生活——食工国际2101班新生宋佳音

作者:食工国际2101 宋佳音         发布日期:2021-09-09     浏览次数:

     

2021年9月6日至7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2021级新生陆续抵达校园,走过了漫长的逐梦之旅,即将在西农开启新的征程。

初识西农,心怀期待与梦想。来校报到时天气是阳光明媚、秋高气爽,学长学姐带领我们一同走进游览西农校园、展望今后四年的生活。经过了绿荫大道,看着教学楼,明媚的银杏叶,整齐的宿舍楼,我和同学们一样,也开始期待在这个充满温暖和爱的地方收获不一样的自我。

走近西农,收获启迪和智慧。“你为什么要来到大学?”“在你看来,大学是一个怎样的地方?”“你想如何度过你的大学时光?”在新生班级会上,班主任问了我们这三个问题。《礼记》中曾言:“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大学是一个成人成才,磨练意志的地方;是一个健全品格,收获友情的地方;是一个感恩祖国,报效祖国的地方。立志成才,我们无所畏惧;报效祖国,我们毫无保留。那我呢,也将坚定自信,做好规划,度过属于自己有意义并且丰富多彩的大学生活。

百年征程,坚守初心与使命。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学校组织新生观看“七一讲话”视频,将思政教育与党史学习放在首位,引导学生坚守初心跟党走,“系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一百年岁月峥嵘,一百年初心如磐。身为青年学生的我们,心怀赤胆忠心,牢记党的性质、宗旨、初心和使命,用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迎接更有挑战的未来!

来日方长,我们脚下有路、心中有光。在2021年这个秋天,与西农相逢,是目光追随着青春的颜色,是理想在这个舞台发光闪耀

西农,很高兴遇到你!食品学院,很幸运加入这个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