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组织团学青年热议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内容

作者:文/张昊煜         发布日期:2020-05-21     浏览次数:

     

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21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今年是中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召开的全国两会,承载着特别的期待,也吸引着格外的关注。

食品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团支部收看会议网络直播,学习会议精神,并广泛开展支部内学习讨论。

食品学院团委书记魏月媛谈到:“经历艰苦卓绝的抗疫攻坚战后,站在历史交会的节点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举行,这无疑是一次对内聚民心、对外消杂音的提振全国人民士气、精气神的大会。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激励人心的工作报告,让我们再次重温了在过去几年里党和国家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斗所取得的一系列瞩目成果,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抗疫战疫……展现出全国14亿人民的团结、坚韧、朝气蓬勃。与此同时,报告中也对全国政协也提出了一些新要求,如何在互联网时代如发挥出全国人民政协的新作用、发扬新特点,这是一项潜在任务与挑战,也需要全体中华儿女戮力同心一齐去填写这份答卷。

风静正是扬帆时,让我们凝聚共识、凝心聚力,坚决服从党的领导,一定能克服任何困难,稳中加快的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食品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杨觐依表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在会议开始为抗击疫情中牺牲的烈士和逝世同胞举行了默哀仪式这体现了对人民、对生命的重视。在观看开幕式后,让我感受到了在抗击疫情时全国人民的团结,为了祖国更好的发展的坚定信念以及对待一切的艰难险阻依然朝气蓬勃状态。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脚踏实地的落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坚定自身理想信念,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坚定不移的跟党走。”

食安1702班的马声表示:“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召开正处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疫情期间我们也深刻体会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集中力量办大事的制度优势,坚持共产党的领导,将各项政策落到实处,健全制度机制,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青年们也要勇做时代的弄潮儿,敢做敢闯,勇于担当,志存高远,开拓创新。”

食工1701班的龚沪萱表示:“一年一度的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一件不可或缺的大事。在新冠肺炎肆虐的国际大背景下,此次会议的召开实属不易。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一年,也是“十三五计划”的收官之年,更是脱贫攻坚的决胜之年。对于我们国家来说,这是一次艰难的挑战,也是一个巨大的机遇。中国未来改革发展的一举一动全球瞩目。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令人鼓舞,催人奋进。报告不仅客观地总结了2019年的辉煌成绩和重点工作,对2020年工作部署重点突出、思路清晰,提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和而且还设定了符合实际情况的奋斗目标,充分体现了百姓愿望。”

食工1701 班的邹骞辉表示:“过去一年多以来,政协全国委员会及其常委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在一次次大考中交出了党和人民满意的答卷。进入新时代,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面临严峻挑战。聚焦“运用市场化、法治化办法加快处置僵尸企业”“大力发展智能制造,推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制造业深度融合”“优化金融生态,畅通制造业融资渠道”等问题,综合运用大会发言、调研报告、信息专报等多种形式建言资政。为继续推动经济发展创造条件。”

食工1702班的王悦琦表示:“在听完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开幕会议后,我感触颇深,当前面临着中国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们正处于关键时期。中共十八大以来的实践充分证明,只有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和集中。我们才能不断攻坚克难实现民族的伟大梦想。坚持党的领导是具体的,必须落实到强化理论武装,开展履职活动,推进团结合作,健全制度机制,加强队伍建设等各个方面。努力把党的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食工1704班的桑超伟表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人民政协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广泛团结动员参加人民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紧扣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贡献。”

食工1704 班的李研财表示:“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是我国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重要时刻,两会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背景下召开,肩负谋划部署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使命,对于确保实现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在疫情防控这场严峻斗争中,广大政协委员立足自身岗位,在医疗诊治、科研攻关、社区防疫、复工复产等工作中各展所长、各尽其能,献爱心、作贡献,践行了“人民政协为人民”的要求。”

食安1801班的蔡婷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经过全国上下和广大人民群众艰苦努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经济社会生活逐步恢复正常。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的召开,将极大地鼓舞和振奋民心,同时将各方面智慧和力量凝聚到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上全来。面对疫情防控,我看到了中国速度,中国力量,中华美德,坚信我国会取得疫情的最终胜利,早日实现中国梦。”

食安1802班的梁雨静表示:“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关键之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加上,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如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成为了大家热议的焦点。面对疫情,全国上下众志成城顽强拼搏,坚决打好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为全国人民筑牢了安全健康的生命防线,为世界防疫贡献了智慧和力量。在会议中指出,要毫不放松常态化疫情防控,着力做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坚决贯彻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而作为国家一份子,我们也要勇往直前、以坚韧不拔的毅力披荆斩棘。”

食安1804班的田圆园表示:“全国政协第十三次会议的顺利召开,是中国抗议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的一个重要标志,今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疫情的到来虽然推迟两会的召开,但是我们实现今年目标任务、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及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不会改变。只要有决心,就必将战胜各种艰难险阻。”

食工1801班的李雨露表示:“两会开幕之际,正值初夏时节,各地复工复产加快推进,神州大地一派生机勃勃。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凝结着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艰辛努力,更加坚定了我们砥砺前行的信心与决心。栉风沐雨奋进路,同舟共济再扬帆。身为团学干部,我们应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一心向前进,共同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食工1803班的张庆哲表示:“会议开始之前,全体与会人员默哀1分钟 对新冠肺炎疫情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表示深切哀悼,从中可以看出国家对人民,对同胞的珍重。观看开幕式过后,我感受颇深,疫情期间全国人民齐心协力,各民族团结一致,我们没有被疫情打倒,从中深刻体会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身为团学干部,我们更应该坚定不移的跟党走,毫不动摇的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心全意为人民办实事,学好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自身,敢于拼搏实践。”

食工1803班的李苏陈表示:“因疫情影响延期的全国两会,今天拉开帷幕,两会所涉及到的政策基调、疫情防控、经济数据、发展目标、民生等热点问题和我们每个人紧密相关。这个时间是一个非凡的“中国时间”,作为率先有效控制国内疫情的国家之一,这次两会将释放保持定力、开放合作的鲜明信号,彰显携手前行、共克时艰的中国担当。身为团学干部,要积极学习两会内容和精神,并传达给身边同学,一起为伟大中国梦而奋斗。”

食工1804 班的杨阳表示:“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从6个方面部署人民政协2020年工作,强化思想理论武装;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履职尽责;做好大团结大联合工作;改进人民政协对外交往;深化人民政协理论研究;完善人民政协工作制度。让我深深感受到我党力量的强大,坚定了我跟党走的信念。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必将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食工1806班的杨思龙表示:“此次会议召开历史背景特殊,全球正处于抗战疫情的关键阶段,这对坚定我国人民信心、增强集体凝聚力、积极应对各项挑战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年亦是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坚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信心,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专业知识,投身科研实践。”

食工国际1802班的商溢秋表示:“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是全民抗疫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中华民族千百年来“民亦劳止,汔可小康”的憧憬将变为现实。越是接近目标,越要加倍努力。我们相信,全国各级政协委员一定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大团结大联合,同心同德、共襄盛举,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奋发有为。”

食工国际1803班的单忆表示:“全国政协第十三届三次议终于在疫情式微,风朗气清的五月向我们徐徐走来。在一系列流程之后,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大会中我们听取的汪洋同志作的全国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报告内容涵盖广泛,同时将抗击疫情的主旨深入贯彻到各个层面的工作,包括脱贫攻坚,对外交往等工作,让人感叹我国政府灵活应变以及与时俱进的特性,时时秉持以人民为本的主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