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一招一式显英勇 一练一考出真知

作者:文/马秋荻 图/梁佳懿 潘玉涵         发布日期:2020-09-22     浏览次数:

     

九月,带着秋的内敛,蕴着秋的端正,携着秋的成熟,含着秋的向往。军训已过半,学子们也习惯了充实的训练生活。22日,杨凌依然云暗天低,却细雨暂停,新生们填了厚衣来表示对秋分的问候。

学子们经过这几天丰富多彩的军训生活之后终于重返训练场,继续军体拳,刺杀操的练习。十六式的刺杀操,一节一节地练习,没有刺枪就将腰带当作枪,没有额外训练就自行加练。学子们之间互帮互助促成了连队整体进度的提速。40连的张敬敏说:“因为我较快地掌握了要领,我就帮助其他同学熟记,我们在冷风中纠正着动作,学风浓厚,忘却了天气的不适。” 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训练效果佳。

IMG_3045(20200922-155040).jpg

雷锋说:“一朵鲜花打扮不出美丽的春天,一个人先进总是单枪匹马,众人先进才能移山填海。”一招一式决定动作规范,互帮互助方能更快进步!军体拳的招式如同刺杀操一样繁多,将十六式串联起来难度非同小可。带着忐忑和期待,下午的考核渐进。

“第一排的先来!”连长一声令下,39连的女生调整军姿,斗志昂扬地进行军体拳的考核。“准备,开始!”女生们用余光标齐队伍,奋力出击每一拳。弓步冲拳,穿喉弹踢,马步横打……腿与手的配合使军体拳在空中划过美丽的弧线,每一位学子都将军体拳的英姿飒爽展现了出来。最后,39连连长对全体新生的表现非常欣慰,他说:“这次,同志们的表现非常完美,之前刻苦的训练也终于有了成果,希望同志们再接再厉,在下一次的考核中更加出色!”军体拳考核在一片欢呼声中结束,这是对学子们艰苦训练的最高赞赏!

教官打分.jpg

萨迪说:“忍耐虽然痛苦,果实却最香甜。”军训的过程是艰辛的:训练后的大汗淋漓,雨中的匍匐前进,酸痛的脚与四肢等等。但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今日的军体拳考核使食品学子们品尝了奋斗果实的香甜!时光荏苒,军训也近尾声,但食品骄子们的热血仍然沸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