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向下扎根 让青春一路生花” ——食品学院基层就业分享会

作者:杨觐伊 张楠春 武文斌         发布日期:2023-06-02     浏览次数:

     

为了深入推进学院基层就业工作,引导学生了解基层,鼓励学生到基层工作,强化就业育人时效。6月1日19:30,食品学院邀请2018届校友白雪、2019级本科生张金萱、2020级硕士研究生张倩茹作基层就业分享。食品学院研究生辅导员武文斌、本科生2019级辅导员张楠春以及2021级硕士研究生参会,会议由杨觐伊主持。

本次经验交流会学院分别邀请到:白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 2018届本科毕业生,于2021 年通过陕西省省考,现工作于杨陵区杨陵街道办事处,任党建工作办一级科员;张金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2019级本科毕业生,现考取青海省选调生省;张倩茹,2020级硕士毕业生,现考取2023年陕西省选调生。

校友白雪围绕“岗位选择”“考试准备”“基层工作”展开分享。她开拓学生的信息渠道,详细罗列了相关部门网址以及公众号,引导学生有选择性的筛选重要信息,并结合自身经验着重向同学们分享备考经验。会上,白雪以视频的形式对其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总结,让同学们更加直观的感受到基层部门在基层治理中承上启下的作用及其连接党和人民群众的重要使命。

image.pngimage.png

2019级本科毕业生张金萱围绕“什么是选调生”“为什么选择选调生”“如何准备选调生考试”三个方面展开。她建议,在备考过程中一定要保持良好的心态,避免信息闭塞,做到不过分在意一次结果、不过度关注别人的进度、不过度纠结老师的答题技巧;要学会扬长避短、劳逸结合、科学备考。2020级硕士毕业生张倩茹主要围绕政策解读、备考过程展开分享。她鼓励同学们不过度拉长备考战线,积极备考,及时关注院校的备考信息,了解往年政策,提前做准备。

分享结束后,他们分别为同学进行答疑解惑。此次分享会不仅为学生提供了备考经验,同时也为他们提供了一个能够与考公上岸的校友们交流的平台。郭双凤同学表示,此次分享会让她能够更有计划、有目标的备考,也希望学院可以多提供类似的平台,让即将面临就业的2024届同学们有更多机会学习到宝贵经验。

最后,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投身到基层工作中,真正热爱基层工作,向下扎根,让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烂之花。

编辑:张楠春     终审:张楠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