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明珠耀香江

作者:乔峰 辛宇航         发布日期:2022-06-28     浏览次数:

     

为全面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教育根本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值此香港特别行政区回归25周年之际,食品学院于6月27日早上6:40举办了以“明珠耀香江”为主题的升旗仪式,庆祝香港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25周年。

食品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彦彦在升旗仪式中提到:“25年来,’一国两制’从构想变成现实,并不断彰显出强大的生命力。香港原有资本主义制度和生活方式保持不变,法律基本不变;香港同胞当家作主,香港居民享有比历史上任何时候都更广泛的民主权利和自由。在同祖国共同发展的宽广道路上,香港自身特色和优势得以保持,中西合璧的风采浪漫依然,活力之都的魅力更胜往昔。”

       食品学院的学生积极参与了本次的升旗仪式,并在活动之后相互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想。

食安2101班杨蕊同学说到:“坚持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一国两制’方针,在爱国爱港的旗帜下求同存异,和衷共济,踏上再出发新征程的香港,明天将更加美好!”

食工2102班何佩芸同学认为:“身在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我们,更应当清楚自身担负的责任与使命:要情系三农,要重视粮食安全。身处当今盛世,我们应当齐心协力,勿忘国耻,牢记使命,面对新形势下的挑战,端正思想,提高思想觉悟水平,努力学习奋力拼搏。”

食工2103班毛潇炀同学感慨到:“现如今,山河犹在,国泰民安,我们身为’后浪’生逢盛世,能够身处这样的时代,我们感到无尚荣光。站在树德路旁,望着我们广阔的实验田,耳旁又回想起了总书记的嘱托:要确保国家粮食安全,要把中国人的饭碗牢牢地端在我们自己的手中。”

从过去到现在,香港与内地始终保持着血浓于水的亲情。25年前的七月一日,这一天的零点零分是中国人民期盼了一个多世纪的庄严一刻,也是记录世界和平与正义事业的胜利一刻。现如今,山河无恙,人民安定,我们作为西农学子,要做到以诚为本,以朴修身,以勇求进,以毅建功,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西农人,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升旗2.jpg


编辑:刘雯琼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