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CIFST-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校级初赛圆满结束

作者:文/毛爽哲         发布日期:2020-07-27     浏览次数:

     

为培养食品工业创新人才,鼓励国内一流大学食品科学专业学生合理利用烘焙工艺,;同时也为食品制造商提供以基础原料开发新产品的市场机会,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CIFST)与盼盼食品集团于2020年共同举办第十一届“CIFST-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2020年7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十一届“CIFST-盼盼食品杯烘焙食品创意大赛”校级初赛圆满结束。

得到赛事通知后,食品学院积极组织我校学生报名参加。因特殊时期学生未返校,这给参赛组队和作品制作带来不少困难。尽管如此,学院指导教师和学生们仍积极准备,做好赛事各项工作安排,高质量完成了本次比赛的所有工作。最终,经各学院推荐,共有15支队伍参加本次校赛项目,参赛选手达80人。在比赛中,参赛者们不断创新,各显所长,在营养、品质、样式、口感风味等方面展现出独特的优势与风格;与此同时,参赛作品在结构、性能、材质、配方、工艺及技术特征等方面相比于老产品有了明显的改进和提高;而且一些参赛队伍另辟蹊径,独创新的产品,力争做出既能吸引消费者、又能给消费者带来健康益处的新式食品。6月22日,学校邀请来自食品、经济、市场等领域的评审专家,按照初赛计划书评分标准进行书面评审。经过激烈角逐,专家团遴选出10份创意计划书提交给大赛组委会。最终,共5支队伍入围大赛复赛。

校级初赛的成功举办激发了学生的创新烘焙热情,锻炼了大学生创新烘焙及研究商业化产品的能力。同时,大赛在全国范围内邀请了资深专家为参赛项目把脉,让参赛队员有了长足的进步。并且此次大赛的举办不仅意在培育食品工业创新人才更是为了传递科研创新精神。将科研精神浸润于心,将实践行动付诸于行,不断创新,不断进步,做优秀的科研工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