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军训风采】食品骄子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

作者:文/郭馥萱 图/马秋荻 潘玉涵 林张         发布日期:2020-09-25     浏览次数:

     

西北的秋,本就变换无常,在寒风中拉开一日的序幕,在微煦的光中抵达午后。不知不觉间,军训生活已接近尾声,尽管多变的天气令许多同学身体有不同程度的不适,但每个人对待训练的认真态度却丝毫不减。

今天,同学们迎来了对前几日作训内容考验的“比武大赛”。射击项目中,四十连的女生们个个充满巾帼气概。“卧倒、瞄准、射击”动作规范而严谨,许多同学取得了令自己满意的成绩。三十八连的男生们也在急救救护项目中展现了大家的团结一心,默契配合。同学之间明确的分工、有序的操作、坚定的意志展现了食品骄子们最美的青春风采。

这所有的成果,都来源于教官们认真细心的教学,也来自于学子们虚心认真的学习。即使紧张严肃的训练,使大家累得气喘吁吁,汗流浃背,但如同四十连的张子涵在军训感言中所写:“此时的我们是幸福的,我们能感觉得到体内那股力量正在强大,我们在不断的收获,收获人生那份坚忍不屈,团结向上的美好品德。”开始射击考核.jpg

军训生活,苦中有甜。成功,总需要付出。冰心曾说:“成功的花儿,人们总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水,洒遍了牺牲的血雨。”学子们用汗水,浇灌成功的希望之花,教官们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影响和教导每个人。食品学子们深刻感受到部队勇毅严谨,不怕吃苦,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良好作风。

山没有悬崖峭壁就不再险峻;海没有惊涛骇浪就不再壮阔;河没有跌宕起伏就不再壮美;人生没有挫折磨难就不再坚强。食品骄子们定会在今后的道路上如石竹般“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