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组织研究生观看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

作者:文/马雅丽 杨景雯 牛雅杰 图/杨景雯         发布日期:2020-11-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弘扬科学家精神,加强作风和学风建设,深入推进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工作。11月20日下午14:30,我院组织全体研究生和师生代表通过线上和线下同步收看在线直播的“2020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暨学风建设宣传月启动活动。

报告会上,樊锦诗先生和戚发轫院士结分别合自身科研实践和学术成长经历,着重向青年学子讲授如何自觉践行和大力弘扬爱国、创新、求实、奉献、协同、育人的科学家精神,充分展示了我国优秀科学家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至诚报国、开拓创新的精神品格。

我院师生专心致志聆听报告会,收获颇丰。不仅更加深入了解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内涵,并将坚持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提升自身素质,为推动学校科学道德和学风的建设,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在学习之后,食品学院兼职辅导员李涓睿老师表示,作为当代科研工作者的一份子,我们也必须学习前辈们的科学精神,用敬畏的态度和严谨的工作方式对待科研。2019级研究生杨景雯说,科学的本质是探索自然,目标是推动人类进步,我们应将科学精神作为实现自身价值的一种形式,践行使命,诚信科研。2020级研究生张先豪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我们应以优良的科学研究素养、严谨的学术研习规范、崇高的科学道德品质为建设科技强国做贡献。

图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