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食品2108班学风建设系列活动——加强学风建设 营造优良氛围

作者:李金镯         发布日期:2021-11-17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31日13:00,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优良氛围,食品2108班在人文学院501举行了学风建设班会。会议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毛贝乐,余淑敏主持,第二部分由班主任郑文倩老师主持。

第一部分

毛贝乐先简单介绍了会议流程,接着提出了班会前收集的关于班级学风问题,在看了这些问题后同学们都陷入沉思。经过集思广益之后,总结出了一系列解决措施,同学们达成了广泛共识,对于较大的学习问题提出了建立学习小组的方案。首先毛贝乐简明扼要地介绍了学习小组的建设目的,后提出具体方案,并明确小组负责人的具体责任。对于学习小组,同学们都积极响应班级政策,各负责人也确认了自己的责任。

由余淑敏来介绍拓展班风建设途径的部分。余淑敏以这些天同学们忽略的比赛为引进入正题,接着又介绍了现在正在举行的比赛,表示同学们还有机会,还可以继续提升自己,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在了解这些情况后,同学们对自己的行为做出反思。相信大家对未来的班级活动一定会更加关注,为班级的学风建设做出自己的努力。

第二部分

郑文倩老师首先带领同学们了解了关于学校制度的相关国家政策,并以此为背景下介绍了学校的综合测评的内容及政策。接着简单介绍了学校关于保研考研的政策规定。然后又带领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学校学籍管理方法的相关内容,接着点明学籍有关的违纪处分的规定,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之前的典型案例,希望大家引以为戒。

会议最后,班主任进行总结,此次学风建设教育活动目的在于改善现存的不良学风,让大家都深刻认识到学习和遵守规则对于现在及今后生活的重要性。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大家都能够找到属于自己的正确方向,并为之努力奋斗!

d13d300d3e9e4d69babe3a85f7abe94b.png6c64131f7a0d4e1fa2f4574c452c6b5f.pnga90269bb97da4760bd462e822637fe70.png


编辑:李金镯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