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学院举办研究生“‘食’光里的记忆”三行情书征文大赛

作者:文/王晓文 刘璐 牛雅杰 图/参赛作品         发布日期:2020-11-25     浏览次数:

     

为营造更加和谐友爱的学院人文氛围,助力学院心理育人建设,培养展现食品学院研究生积极健康的心态、昂扬向上的风采,同时鼓励研究生在科研学习之余,用文字倾诉埋藏于心底的亲情、友情、爱情,10月25日至11月23日,食品学院研究会面向全体食品研究生举办了“‘食’光里的记忆”三行情书征文大赛。

本次活动一经发出,即引起强烈反响,各年级积极参与,纷纷投稿,三行“情书”作品虽短,却展现了食妍学子的感性与理性。有表达对抗疫战士的敬意:“口罩勒出了印迹,汗水湿透了衣服,逆行而上的你们是人间的光”;有表达对家人的思念:“每次吃饺子都会默默计数,时刻默念,离开家还有几分钟”;有表达美好情愫的:“你揣着本书在教室门口张望,书名是古希腊神话,我的思绪早已从俄尔普斯跃到了美狄亚”;有表达独自坚守的:“我会在暮色中寻找快乐,在荒凉中感受生机,也期待与你再次相遇”……参赛者或朦胧含蓄笔触细腻地诉说,或直截了当言简意赅地表达,埋藏在心底的情感跃然纸上,在令人为之动容的同时,也释放了自己压抑了许久的情感,舒缓了科研生活的压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经初筛和学院微信公众号投票,张乐珊和李丽华获得一等奖,文莎莎、董梦娜和袁晓金获得二等奖,赵爽、白菲儿、候妤婕、刘晨和牛丽获得三等奖,另有30位同学获得优秀奖。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形式新颖,喜闻乐见,很乐意通过这种方式抒发心底深厚的情感。

1.png

本活动作为食品学院研究生心理育人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舒缓心中的情感与科研生活的压力,培养了学生健康的心理状态,提高了学生良好的心理素质,营造了浓厚的人文氛围,对落实心理健康教育和宣传引导工作,优化心理健康教育实践活动,全方位提升心理育人实效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