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食研资讯】学院研究生会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干部线上例会

作者:文/康淑芳 刘心雨 牛雅杰 图/康淑芳         发布日期:2020-03-18     浏览次数:

     

为加强研究生会团队建设,增强研究生干部居家期间工作上的沟通交流,3月17日下午3点,食品学院研究生会于腾讯会议APP顺利开展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第一次全体干部例会,学院副书记汪勇攀、辅导员牛雅杰、马洁及研究生会全体干部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研究生会副主席赵一剑主持。

会议开始前,研究生会副主席赵一剑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希望大家共同勉励,做新时代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的青年人。

会议伊始,办公室、文体部、新宣部、学术创新部、权益服务部和就业实践部先后对近期工作总结及下个月的工作计划进行了详细的汇报,总结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并积极进行交流寻求解决方案。各部门负责人在对本部门志愿者疫情期间线上工作的能力及质量表达了认可的同时,也对其未来的工作提出了新的规划和期望。

随后,研究生会副主席发言对近期各部门工作的积极性、完成度给予肯定的同时,也表示虽然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的工作由线下转为线上,还是希望每一位学生干部要具备责任心,保障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此外,还对疫情期间自愿报名参加社区志愿活动的干部提出了表扬。

研究生辅导员、研会主席马洁首先分享了学习《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的感悟,倡议大家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少出行、居家学习。其次,马洁对疫情期间各部门的工作完成情况表示肯定,希望各位学生干部能在特殊时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停课不停学,合理规划时间,勇于承担起社会责任,不信谣、不传谣,利用新媒体传播正能量、弘扬主旋律,制造良好的舆论氛围。最后,她强调大家要严守纪律,听从学校安排,坚决做到不提前返校。

接着,研究生会志愿者自由发言。耿政谈到,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感受到了“人民教师的坚守”,感受到研会干部的“担当精神、榜样精神”,他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坚决服从学院安排,力所能及做好学生工作;赵震霆说道,他会在未来的日子里将个人责任落到实处,主动承担起新时代青年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不负青春年华;李涓睿提到自己身在湖北省的同学生活现状,深刻感受到疫情的严峻,她也主动为身在湖北的同学分忧解愁,缓解他们的焦虑心情。

辅导员牛雅杰在食品学院为大家进行了线上直播,熟悉的食品院大楼、停车场、花草树木无一不引起大家的怀念感慨。牛老师介绍了学院现在的状况,一再强调疫情依旧严峻,不能松懈,希望大家尽量减少轨迹变化,待返校之时,可以摘下口罩一起享受春暖花开。

会议最后,党委副书记汪勇攀老师向每位干部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思想,解读疫情期间国家力量与人民力量发挥的重大作用,并对研究生会各项工作进行了指导。他强调,每位干部应自觉遵守学校规定,安排好个人生活,按时完成每日“健康打卡”,自觉提升自身科研能力,坚持每日阅读文献。此外,汪老师对研究生会在学院和学生之间发挥的纽带作用表示肯定,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再接再厉,做好统筹规划,与此同时,他还提倡大家应积极参与青年大学习,认真学习政治理论,时刻保持积极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