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团学快讯】食品学院学生干部积极学习“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疫情动态及应对”讲座

作者:文/胡艺佳 张赛春 严一桐 图/胡艺佳         发布日期:2022-12-16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师生正确认识当下疫情趋势,做好疫情中的个人防护,2022年12月15日下午15时,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各团学干部在线上观看学习“全国高校抗疫大讲堂:新冠(Omicron)疫情动态及应对”讲座,并取得了显著成效。

本次讲座由钟南山院士主讲,总结了两年来抗疫取得的成就,系统分析了全国范围第二波Omicron疫情的特点,介绍了Omicron的生物学特征及致病性。客观描述了我国现在的疫情动态以及相关的政策措施,解答了病毒是否存在“北强南弱”、大学生应如何应对此次疫情等一系列焦点问题。钟南山院士以扎实的医学知识、丰富的临床经验为大家奉上了一堂精彩的抗疫课。讲座的最后,钟院士就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精神状态给出了宝贵的意见。

图片1.png

各团学干部认真观看线上讲座

通过观看本次讲座,同学们深入了解新冠疫情的发展现状,学会了如何正确看待及应对当下疫情状况。参会人员雷笳悦表示:“这次大讲堂是一个极好的机会,它不仅让我明白在本次疫情中该怎么做、如何做,也让我以更积极的心态,用更专业的方法来应对疫情。同时,钟院士生动的讲解也让我学会了作为大学生如何在疫情期间体现自我的价值,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编辑:刘雯琼     终审:严一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