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四进四信】众志成城 共同抗疫

作者:文/郭昕怡 张宇         发布日期:2020-03-22     浏览次数:

     

这次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在我国发生的传播速度最快、感染范围最广、防控难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隔一座城,护一国人。疫情笼罩之下,一个个平凡的基层工作者,用坚韧、担当,把自己活成了英雄的样子。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一个个普通的中国人,展现出为家为国的英雄气魄。疫情防控第一线,随时面临生与死的考验,但是,有这样一群人,他们迎难而上,冲锋在前,用实际行动为这场抗疫之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他们在疫情“大敌”来临之时挺身而出,在平凡的岗位上用执着和坚守诠释着“最美逆行”。

黑龙江佳木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管护师程文杰,支援湖北省孝感市安陆市普爱医院。支援一个月后,额头和鼻子两侧都出现了深深的勒痕。但是她说,“我们每天在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拼搏。看着患者们得到救治,逐渐康复出院,我们内心无比高兴与不舍。高兴是因为他们终于康复能与家人团聚了,不舍是他们的纯朴热情时刻打动着我们,我们不舍与他们离别。” 凤冈陆氏锌硒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经过沟通后,决定捐赠127万元的锌硒食品。公司负责人陆德坤表示“大灾面前,企业责无旁贷,公司此次捐赠的锌硒食品包括锌硒茶饮料、口服液、口含片等,分三批次运送到指定地点,确保捐赠物资及时运往疫情阻击第一线,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尽公司一点绵薄之力。”

恩格斯指出:“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从磨难中奋起。积合力以致胜,汇众智而成功。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就没有中国人民克服不了的困难、没有中国人民迈不过去的坎。每一位基层工作者的日夜守望,是打赢这场防疫战的强大力量。我们有信心,我们也有能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