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动态
 

【班级建设】 食品2001班组织召开经验交流会暨第二次班会

作者:文/秦雅娜、魏月媛、胡其乐 图/王仂卉         发布日期:2020-12-01     浏览次数:

     

11月29日,食品2001班于食品学院四楼会议室召开经验交流会暨第二次班会。食工国际18级优秀学生王笑言、食安171班优秀学生王婷、食工171班优秀学生王珂、食工184班优秀学生赵甜作为经验分享者出席会议,食品2001班班助周媛媛、郭鹏以及班级全体学生参加。本次会议由魏月媛、秦雅娜主持,食品学院副院长王云阳教授,杜双奎教授和李巨秀教授出席并对同学们进行专业思想的再教育。

交流会一开始,几位优秀学生共同表示,大学生应该以学业为本,并各自给出自己关于学习的小心得。有关如何合理安排时间,如何提升上课效率等,这些点点滴滴看似平常的话语,凝结着奋斗的艰辛,而这些经验的传授,也寄托对新生的期望。

QQ图片20201201192625.jpg

王婷向同学们传授经验

针对大学生普遍存在的就业困惑,这些优秀学生们同样从自身经验出发,给出自己的建议。王婷向同学们介绍了食品专业相关就业岗位,激起了食品学子们的奋斗激情。王珂告诫同学们,转专业一定要慎重,需要仔细且深入了解之后再做决定。赵甜则介绍了属于她的科研及竞赛方面的心得体验,鼓励学生们先脚踏实地充实自己,才能把握将来的机会。

自由提问环节,学生针对期末备考方案、加入科研团队的途径、参加竞赛以及各类证件考试的细节问题踊跃提问,各位优秀学生耐心地一一作答。

随后在班内会议上,两位班助认真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关于学习和生活上的困惑。班助周媛媛指出,在大学要提前规划找好定位,不断提升并完善自己。班助郭鹏则强调,要重视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把握当下,踏实学习,避免功利心理。

QQ图片20201201192557.jpg

学生认真听讲

会议结束,同学们报以热烈掌声,向各位应邀参会的高年级的优秀学生以及班助和班委们的辛勤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通过此次班会,同学们加深了对大学学习生活的认识和感受,清晰了保研、考研、就业等各类发展目标。同时,也坚定了要为建设美好社会而努力奋斗的决心,本次经验交流会暨第二次班级会议取得圆满成功。